close

從善德女王到壞男人,金南佶演技發揮得淋漓盡致!!  先說跟標題無關的堤外話,大概八年前看完善德後對毗曇這個角色有了極大的陰影,之後就沒在follow南佶了,直到前幾個月看了名不虛傳,他的演技換回了我的記憶!! 又再次入坑... 終於這次不會再領便當了!! (笑) 因緣際會真的成了南佶粉了!! 

第二次看善德有很多細節發現~因為善德要舒發的太多了!! 另一篇再來寫善德~~

壞男人這部一開始看因為太沉還有點看不太下去.. 但之後慢慢的忍不住一集接一集、可以說南佶演活了建旭,不同於毗曇,毗曇的可愛外放灑脫的感情到最後的深情、建旭的內斂深沉隱忍的情感都全靠南佶每個眼神傳遞給觀眾,建旭不像毗曇的可愛、他所悲負是失去親人的仇恨、讓他不得不復仇隱藏真心~ 

下面會爆雷..............

 

壞男人這部改編自名著赤與黑,原著本來就是悲劇,也不難想像最後的結尾也是悲劇阿~~ 但.....壞男人這部最後的結局讓我難過的很無力..... 雖然說從他復仇之路開始就已經往毀滅的道路前進了

在一開頭建旭自白過: 夜晚、沉浸在漆黑的夜色中 哪裡是天  哪裡是地 閃耀著的是燈光  還是星星  叫人分不清  我要去的地方是哪裡呢? 是天堂  還是地獄  呼應到最後 在茵拿著玻璃面具獨白的那段......  

以及建旭被撈起的冰冷的屍體......只能說編劇鋪的梗讓我真的起雞皮疙瘩!!! 

建旭一共有三個名字:  跟著聾啞父母幸福度過幼年的崔泰成、被海神集團領養時的洪泰成、最後被拋棄而復仇的名字沈建旭,建旭的復仇對象是海神集團,一家人雖然窮但很幸福的建旭和聾啞父母,卻在某天被認為是海神集團的兒子而被領回成為洪泰成,卻又因搞錯兒子的理由被拋棄,如果當時建旭回去跟聾啞父母一起生活也就不會有之後這些悲劇了, 但這對父母卻被集團的人所害死,從此建旭就再也沒有笑過,他所渴望的親情 、還記得他跟在茵說的夢想...想吃家裡的一頓飯.....多麼微不足到的夢想阿 讓人聽來很心酸~~~

他也何曾不想跟朋友一起笑著打鬧著、一起放鬆的生活、但他卻背負著沉重的復仇之路、這條路直到他遇到女主在茵讓他生命裡多了一些溫暖  也只有遇到在茵和在茵的妹妹遠茵時才能讓他露出久違的真心

1367338941_1.jpg

這張暫時卸下復仇袒露真心的建旭和在茵  我很喜歡!!  

bad-guy-2.jpg

這張在日本看著外邊建旭的眼神頗讓人心疼的孩子、渴望親情的孩子但又必須隱藏善良的真心,矛盾的內心糾結讓人看了很不忍~~~

愛情對這個男人來說只是他利用來復仇的工具、他深知自己的優勢魅力,所以魅惑了洪家兩千金  "姐姐"泰拉 "妹妹"莫奈,甚至女主在茵,

也難怪在茵在告白建旭時說出我喜歡你我希望我喜歡的人不是壞人後,建旭卻無情的說我也可以連你也利用這句話了....即使建旭內心深處還是愛著在茵

但復仇的糾結讓他無法跟喜歡的在茵說出真心   除了小時的父母被害死、自己被拋棄、加上長大後一直像家人般相依為命的姐姐善英也因為洪泰成而死、讓本性善良溫暖的建旭從此踏上復仇之路。

建旭的一生追求著的是親情大過於愛情   

1367339450_1.jpg

回去看與聾啞父母一起生活過的家而沉痛流淚的建旭(南佶哭的眼神真讓人心痛阿)

 

5646c08fx938edb185847%26;690.jpg

真心流淚大哭的建旭.....(建旭內心的傷痛讓人真的很心疼.....)

   劇中一直有讓建旭回頭的機會......  警察在烤肉店暗示性的要建旭停止復仇的計畫、 女主在茵告白後也試圖阻止..... 但就算建旭愛的是在茵

但他渴望的親情卻是遠大於他的愛情,所以無法阻止他復仇的前進

友情: 建旭跟泰成說過千萬不要相信任何人 因為即使建旭旁有著跟他一起秘密行事的朋友、但也是互相利用的關係而已、因復仇的秘密只能自行進行也無法跟他人完全訴說,所以建旭是孤獨的一個承受所有的一切

14-1.jpg

這張一起吃冰淇淋的畫面是難得的溫馨場面阿

可看出泰成似乎非常依賴建旭、就像弟弟依賴著哥哥一樣、其實建旭不知不覺中也默默的照顧泰成,因為建旭還是心軟懷有一絲對泰成可悲的憐憫,雖然說他也在對泰成復仇因為他不可能原諒害死姐姐善英的泰成

但..........開虐要來了

一切都在海神集團的大哥在美國死掉後,看似復仇計畫快成功的建旭開始慢慢的走向悲劇......   海神集團的申女士知道建旭就是二十年前被拋棄的孩子後,派人暗殺他...

最後車禍沒死卻精神出現異常

KpwnMRWmKn4rVnKsKDwmLR=.jpg

在茵看到建旭的樣子心疼到說不出話一直心中產生愧疚感  這裡不得不說南佶的演技讓我動容.....這段我也哭慘了....

在茵說: 原來你躲在這了 為何不告訴我你累了  可以找我訴苦  我會聽你說......  (唉....)

看到這裡....真的心中很難受..這該死的申女士為何要對這麼善良溫暖的孩子做出這麼殘忍的事阿~~~~

其實車禍也是建旭故意製造的....雖然短暫失憶,(這裡是自己猜測失憶過程中、建旭的秘密友人和金室長還在幫建旭繼續復仇計畫執行...)    為何金室長要用紅字(實際上他才是最大復仇的魔王阿~~)

金室長因為當年承擔會長的罪而入獄導至妻子的死去、卻換來會長冷漠的言語的回應導致金室長也默默的籌劃復仇阿(建旭也是他的棋子) 不然最後莫奈回國後金室長卻直接告訴她建旭的地址><

 

但最後老天似乎給建旭開了一個大玩笑、當申女士的罪行一一被揭發後、原本以為告一段落,被抓去關時對建旭諷刺的說他才是真正的洪泰成....  

一直想要為親人報酬的建旭到最後復仇的對象竟然是自己的親人..... 自己的大哥因自己而死、自己的爸爸病倒、姐姐泰拉婚姻破碎、玩弄妹妹莫奈的感情

原來一切都是申女士當初不滿會長外面生的兒子帶回來養、所以掉包才把真正的洪泰成趕出去、領一個假的回來....(其實假泰成最後知道身世也挺可憐的.....)

 

知道自己是洪泰成的建旭,打擊太大....

111.jpg

 

 

手裡一直握著全家人的照片.....  泰拉最後原諒了建旭 心疼建旭也痛苦的整理自己的感情

但建旭的內心很自責很愧疚尤其是對莫奈.......   原本以為在茵的到來已讓原本想要自殺的建旭有了溫暖...有勇氣面對自己的新身分...... 

但莫奈回國莫名的憤怒因建旭害慘她的家就開槍射殺他....... 難道不問為何建旭為這麼做嗎?  也難道不知道建旭就是他親哥哥嗎?  洪家所有人都知道了 、莫奈只知道她媽被關 她爸生病 她姐離婚 卻不知道建旭是他親哥哥這件事....  莫奈根本就是狀況外.... 

令人更難過的是建旭被射殺後原本可以就醫傷勢其實不嚴重卻因為對妹妹的愧疚感和自責,擦掉槍的指紋、留字條告訴在茵去美國找養父母...一個人流著血孤獨的走那麼遠的路只為了去河邊把槍藏起來

避免妹妹被抓被懷疑....我無法理解..... 明明是可以存活的...  或許這也成就了建旭內心的心願.....他也想用死來彌補之前所做的一切他才能夠解脫....  但對他太不公平了...  最後卻成了無名屍孤獨的死去....

這結局對建旭來說太殘忍....他如果不是善良溫暖的人又怎麼會因為知道真相後對妹妹的虧欠讓他自己選擇死亡......那留下來愛他的人 (在茵、他父親、泰拉)又怎能接受....所以編劇才給他無名屍嗎?? 太殘忍了

最後紙鶴裡寫的家人也包含了在茵跟遠茵.....其實建旭老早就把她當成親人了......那段建旭寫給在茵的信.....  還有在茵手裡拿著玻璃面具(之前去日本尋找玻璃面具時 製作玻璃面具的柳老師有跟建旭說他的涵義、相信在茵也知道)

用愛人的眼睛看這個世界會是怎樣呢?

在茵阿....

我以前想過這個問題

用別的眼光來看這個世界會是怎麼樣

在茵阿, 你過得好嗎?

你一定要幸福才行阿

用那種眼神來看我的世界

我也可以跟著你笑

現在你能代替我

看看這個世界嗎?

在茵看到這裡  應該心底也有底吧  建旭此時已不在人世了    

玻璃面具有個含義 用玻璃做出愛人的臉龐  透過愛人的眼睛去看這個世界   這是建旭最後留給在茵的禮物  即使他不在了  在茵也能透過建旭的臉幫他看這個世界 

到這裡口白又轉成建旭和在茵互相說 夜晚、沉浸在漆黑的夜色中、哪裡是天 哪裡是地 閃耀著是燈光   還是星星   叫人分不清  我要去的地方是哪裡呢?  是天堂  還是地獄  呼應了一開始的建旭的獨白

未命名.jpg

建旭阿 你在哪裡?

你現在看到的世界 是幸福的嗎?

 最後看到在茵在公告無名屍的布告欄前手裡握著玻璃面具 卻不知建旭在哪而一直等待這裡  我痛哭了.... 

但最後海神集團還是一如往昔....最大惡人的申女士竟被放出來、莫奈則沒事的繼續上瑜珈、她有想過因為她開的槍、卻因親哥哥護著她不讓她悲負殺人罪而身亡嗎?  泰拉當上了會長

所以最大的贏家還是海神集團的人   還是罪大惡極的申女士......編劇是想要表達出現實的可悲嗎?  果真是以卵擊石、無法戰勝悲情命運的建旭  從一開始的墜海因為親人復仇而生  到最後又因保護親人而死

多麼的諷刺建旭渴望的親情..... 小人物渴望的愛卻是這麼微不足道...... 看完後、後勁強到過了一星期後都還是會想到建旭就會心痛.....  聽到配樂就會難過..... 

真的很推這部壞男人....雖然它因為男主當兵而草草結尾導至這樣的結局讓我覺得很可惜、不然多三集應該會交代得更清或許結局也就不會是這樣讓人無法接受了......(唉 可憐的建旭....)

但這部真的是經典阿!!!!! 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由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